中共金寨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2-03 07:53 作者:胡晨曦 来源:金寨县纪委监委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1日,中共金寨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冬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县乡村三级班子换届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忠诚尽责,奋勇争先,接续奋斗,坚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清单+闭环”压实“一岗双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纠治“四风”反复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汪冬强调,要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报表、督查、考核整合力度,聚焦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虚、躲、冷、粗、假”和“六不”问题,强化问责处理,真正形成震慑。要重点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牢“带头过紧日子”思想,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要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要重点加强“一把手”监督,严格执行县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举措》,增强监督合力,紧盯资金决策、项目发包、政策审批、选人用人、“三公”支出这些关键风险点,督促各级“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决破除特权思想,聚焦来信来访集中、群众反应强烈、作风案件多发的重要部门、重要岗位,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消除特权思想、清除特权行为。要坚决破除不收手不收敛行为,综合运用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多种方式,坚决做到深挖彻查、快查快结、从严处理。要坚决惩处群众身边的“蝇贪”,把“随时随刻倾听呼声、回应期待”和“换位思考”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汪冬要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推动发展、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新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做到洁身自好。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书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金寨新篇章。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应武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现代化幸福金寨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工作报告。全会与会委员和有关参会人员参加了分组讨论。全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决议》。

县四个班子领导,十五届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特约监察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纪委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及各部室负责人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