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深山村里的“一抹红”

发表时间:2023-02-03 08:53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在大别山深处的六安市金寨县铁冲乡铁冲村,无论在村头还是田间,总会有一抹红出现在你的眼前,他们就是“红马甲为民服务小分队”。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这群被深山里的群众亲切称呼为贴心“暖宝宝”的乡村志愿者们。

六安市金寨县铁冲乡铁冲村党支部副书记 驻村工作队副队长 陈昶:你好,哪里?

六安市金寨县铁冲乡铁冲村村民 肖宏良:我是中心村庄的肖宏良。高血压药没得了,能叫我们的村医给我送一些药。

陈昶:好的 我马上联系村医。

69岁的村民肖宏良和老伴都患有高血压,由于孩子们在外地打工,老两口平时吃药问诊不方便的时候就会向服务小分队求助。记录下村民肖宏良的需求后,陈昶跟一名队员来到了村卫生室,把肖宏良以及村里其他留守老人所需要的药品,分别送到他们的手中。

六安市金寨县铁冲乡铁冲村村民 肖宏良:我一打电话 他们就把药物送来了,我非常感激,我感觉他们为老百姓真心实意办实事。

六安市金寨县铁冲乡铁冲村党支部副书记 驻村工作队副队长 陈昶:帮助村民解决问题,就是我们红马甲工作队应该做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村民们的心愿有像送医送药、除夕帮忙悬挂红灯笼等这样的小事,也有涉及到就业增收这样关系到一家人生计的大事。58岁的村民汪宏秀,儿子在外打工,老伴患病需要照顾,她的心愿就是在家门口找份工作。在红马甲义务为民服务小分队的帮助下,她来到了村蘑菇种植基地就业。

六安市金寨县铁冲乡铁冲村村民 汪宏秀:我们(蘑菇基地)种植有三四万棒,打工有保障了 工资也有保障,我更有信心在这里好好干。

为更好地对外销售农副产品,完成村民们增加收入的心愿,铁冲村红马甲义务为民服务队还积极筹建起了村电商运营中心。2022年9月25日,面积达400平方米,建有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冷库、展示厅、电商直播间的电商运营中心正式开业。

六安市金寨县铁冲乡铁冲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驻村工作队队长 黄立宏:我们今天看到这个新鲜的香菇,我们刚刚在香菇大棚里面采摘的,非常饱满。

六安市金寨县铁冲乡铁冲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立宏:我们把村民的农产品收上来,进行企业的深加工,标准化之后再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开业运营以来,总共销售了120多万(元)的农产品。

2022年,这些穿着红马甲的服务队员们,共走访群众700多户次,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成为村头田间最美的一抹红。

红马甲进乡村,党员服务真贴心,乡村振兴小分队心系百姓为人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