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赴金寨县开展带案下访调研

发表时间:2023-04-30 16:08 来源:皖西日报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金寨县开展带案下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等陪同。

叶露中来到金寨县吴家店镇石佛村,与当地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成因、过程、办理进度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结合“重畅决”工作,对于合理诉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及时解决;对于不合理诉求,要做好思想工作,坚持发动群众,强化宣传教育。

叶露中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常态化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制度,真正把信访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要严实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等工作机制,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