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协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11 07:50 作者:戴志琴 来源:县人大办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5月8日,长三角地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协作会议在我县召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慧琳,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应松,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东中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三省一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局)负责同志围绕“发挥检察公益诉讼作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主题作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深化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协作,是携手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的当行之举,也是三省一市人大肩负的政治责任。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围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同步开展立法、调研、视察或者专项监督,支持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共同推进公益诉讼的区域协作,助力相关部门深化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咨询协助、案件联办等方面的协作配合,着力推动交流协作常态化、协同推进实质化、上下联动系统化,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来到县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考察了花石乡大湾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