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走亲”上海青浦 两地统战部门加强交流合作

发表时间:2023-05-30 08:44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委统战部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5月26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贻胜一行走进青浦考察交流,就各自统战工作、区域发展等交流基本情况、经验做法,两地统战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下,共谋两地发展新机遇。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海市和六安市建立了对口合作关系,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推动下,青浦和金寨成为了跨越山川、携手同行的合作伙伴。

青浦是上海“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新空间格局的重要板块。当前,青浦以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加快打造新时代幸福青浦和现代化枢纽门户。

金寨地处大别山腹地,是安徽省面积最大、山库区人口最多的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

当日,张贻胜一行走进上海青浦(长三角)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蟠龙新天地蟠龙荟、蟠龙庵,了解青浦在服务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城市更新、宗教工作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

金寨县委统战部方面介绍,这次走进上海青浦学习、调研、交流工作,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与青浦统战部门的交流联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未来深化合作打下基础;有助于推动两地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助力金寨引资引才工作;有助于共谋两地在党建、社会公益服务交流合作,促进革命老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得志对张贻胜一行到访青浦表示欢迎,期待两地统战部门常来常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协作共进,共谋更多的发展新机遇。

当日,上海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顾剑缨,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张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卫群,中新社上海分社社长李鹏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分别就深化机关建设年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深化上海与六安、与金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媒体之力传播好统战声音、讲好青浦故事等作交流分享。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