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3年林草种苗执法与种质资源普查培训班在六安金寨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30 09:15 来源:市林业局网站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全省2023年林草种苗执法与种质资源普查培训班于25-26日在六安金寨举行。各市林业局分管同志、林木种苗工作负责人、各有关县(市、区)林木种苗机构负责人或技术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会。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乐,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二级巡视员赵兵,六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精明出席开班式,省林木种苗总站吴荣站长主持开班式。周乐在开班式上讲话,从种苗工作取得成效、面临新形势和扎实有效推进种苗工作三个方面分析部署了全省林草种苗工作,并对种质资源普查、良种基地建设、加强种苗执法监管、2023年“苗交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开班式后,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二级巡视员赵兵、安徽农业大学黄成林教授、黄山学院叶书有副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林国忠副教授分别就深化“放管服”改革与种苗市场监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流程与重要林草种质收集保存、林草种质标本制作与图像采集、安徽省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信息系统使用等4个课题进行授课。培训会还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外业现场观摩教学。通过有效的教学、观摩和研讨,为下一步全省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快速有效开展,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掌握了理论及实际操作能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