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31 08:43 作者:刘忠军 来源:县水利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5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副县长王玉宝出席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县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做好当前防汛抗旱、灾情信息上报及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对辖区内再次开展全面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二要抓好涉水涉河在建工程。对涉及度汛安全的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摸排,督促项目法人落实风险管控机制,编制工程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程序报相关部门备案。要加强工程调度联动,相关单位要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完善调度联动机制,实行防汛信息资源共享,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行洪安全。三要抓好中小水库、水电站及尾矿坝度汛安全管理。针对三类坝水库,所在乡镇要重点监管,认真巡查水库设施、进坝道路等重点环节,主汛期必须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四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合理布置转移路线和安置点,细化到每名被转移人员。对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及住房条件较差的农户,要落实干部包保制度,确保强降雨期间及时转移。五要抓好城区防洪排涝。严格落实包保住宅小区防汛责任制,修订完善住宅小区防汛“一区一方案,一点一措施”,明确防汛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确定预警方式发布、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储备地点等,确保城区排水通畅。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