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3-06-02 08:22 作者:彭颖 来源:金寨县妇女联合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5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妇联作工作报告,全面梳理了两年来全县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寨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制度》。

纪昌国对我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主动性。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主动系统谋划、扎实做好维权各项工作,把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二要突出关键重点,增强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针对性。着力抓好源头维权,加强普法宣传,推进参与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妇女儿童民生。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协同性。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资源整合,创新工作机制,形成有关部门和全社会共同推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良好格局。

联席会议结束后,县妇联还邀请了县法院民事审判庭一庭庭长、二级法官陈玉婷作专题讲座;县妇联有关同志就妇联权益部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并对妇联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