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厅长常业军到我县调研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

发表时间:2023-06-03 08:58 作者:储春萍 来源:金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6月1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常业军一行到我县调研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副市长胡雪松,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钟庆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副县长王学军陪同。

常业军一行实地调研了李家湾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现场察看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现状,详细了解了历史遗存、建筑特色、文化遗产、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对房屋质量安全管理、日常消防安全、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

常业军厅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按照住建部、财政部工作时限要求,加快县域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常业军强调,传统村落蕴藏着丰富的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要更加重视村镇建设工作,围绕住建职能,加强传统村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基础设施,扎实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发展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让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文化传承保护利用中,充分发挥传统村落资源优势,共同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和文化传承,全面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