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襄高速大别山隧道开工仪式在金寨举行

发表时间:2023-06-05 08:01 来源:六安发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6月3日,G4222和县至襄阳高速公路舒城(千人桥)至金寨(皖豫界)段项目大别山隧道开工仪式在六安市金寨县汤家汇镇砖瓦窑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现场督导,并宣布动工。市直有关部门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动工活动。

G4222和县至襄阳高速公路舒城(千人桥)至金寨(皖豫界)段项目(以下简称“和襄高速六安段项目”)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东连合肥、西接信阳,起点位于合肥市肥西县丰乐镇与六安市舒城县千人桥镇附近的合肥、六安市界处(丰乐河),终于六安市金寨县汤家汇镇与河南省在建的沿大别山高速公路衔接,自东向西途经我市舒城县、金安区、霍山县、金寨县三县一区。

作为和襄高速六安段项目中,工期最长、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大别山隧道施工进度、建设质量关系全局。它的动工建设是和襄高速六安段建设中的大事,它的动工标志着和襄高速六安段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大别山隧道为省界特长隧道,跨越皖豫两省,全长6592.8m,我们承建的安徽段长4312.6m。大别山隧道是和襄高速关键节点工程和控制性工程,为确保施工安全和洞室稳定,我们将通过信息化手段,采取超前大管棚、超前小导管、超前锚杆等超前支护措施,并采用超前地质预报、加强施工量测等措施,以起到补充勘探、防灾减灾的作用。在施工中,我们将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资源投入与工序衔接,投入多臂凿岩台车、液压栈桥等先进的施工设备,以提高工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期。”葛洲坝集团和襄高速项目经理部三分部负责人刘同进说道。

202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襄高速公路吹响了全面建设的“号角”,沿线人民群众,各县区、各乡镇党委政府、全体参战者们,紧盯质量、速度,殚精竭虑抓落实,千方百计疏堵点,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截至目前,和襄高速六安段项目进展顺利,全线已动工26处先行节点,投入施工人员1300名、机械设备280台,各节点按照施工计划快速推进。

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军表示:“和襄高速六安段项目全长170.5公里,投资约240亿元。是六安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我市自行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完善我市综合立体交通网,等高对接长三角,融入合肥、武汉都市圈,密切省际、市际间经济文化交流,助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具有里程碑意义。”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