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参加指导金寨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政治意识发展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金寨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表时间:2024-01-15 07:53 来源:皖西日报、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全程参加指导金寨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强化政治意识、发展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金寨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相关成员、市委主题教育第六联络组组长出席会议,金寨县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方正审阅了金寨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书面通报了金寨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以诚相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方正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检视深入,相互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短板、明确方向的预期效果。要认真梳理、建立清单、深入整改,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见到实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方正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金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地落实,确保金寨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发展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永葆激情、永不懈怠,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树牢大抓开发区大抓制造业鲜明导向,立足主导产业,提高精准招商水平,高水平做好矿产资源产业规划、开发利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机遇意识,发挥比较优势,注重借助外力、激发内力,抢抓重大政策、各方支持和重大基础设施改善等机遇,深入研究、系统谋划,主动作为、超前布局,克服“等靠要”思想,将重大政策机遇吃干榨尽、用足用好。要强化责任意识,保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县委常委会作为地方发展的领导核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奋力推动金寨经济社会发展向上走向前走。

会上,汪冬代表金寨县委常委会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