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度县级总河长会议暨2023年度河湖长述职评议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16 07:32 作者:宁国萍 来源:金寨县水利局、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2024年度县级总河长会议暨2023年度河湖长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汪冬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级河长制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河湖管理和保护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立完善“党政牵头、部门协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扎实推动河湖长制全面见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共管共治,推进污水、农村垃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河湖水域及岸线管理,落实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级河长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巡河工作,提升监管效能,做到河湖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理。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要加强督察考核和激励问责,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履职不力的,及时约谈、督促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做好群众吃水问题,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切实保障好群众安全饮用水供应。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摘编,书面通报了2023年度以来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县级河长、乡镇级总河长及县级河长制会议成员单位作口头或书面述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