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发表时间:2024-01-20 17:13 作者:金杰 来源:六安市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主持会议。县领导胡劲松、陈奎松、陈军出席会议,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汪冬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生态已经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最重要的优势、最亮丽的名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护好我县的好山好水。

汪冬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二是整改上要全力以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同时,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工业企业以及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等重点领域,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三是责任上要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把“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责任担当起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县2023年第四季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