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拉弗金寨二期高效TOPCon组件正式投产

发表时间:2024-01-20 17:46 作者:曹彤冰、占少帅 来源:金寨经济开发区、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月19日上午,赛拉弗金寨二期高效TOPCon组件投产下线仪式在开发区举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投产,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益乐和赛拉弗董事长李纲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开发区工委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开发区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李纲在致辞中表示,在金寨县的大力支持下,赛拉弗才能够在这片土地深耕探索、蓬勃发展,事实证明赛拉弗落户金寨、布局八皖是明智而正确的选择,如今二期首片组件下线投产,将会进一步壮大金寨新能源产业。


    董益乐在致辞中强调,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是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的战略支持,也是建设智能绿色安徽、制造强省的重要内容,对于壮大我县新能源产业,提升工业产业的集聚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大作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筹备成立工作专班,着力推进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的集聚发展,县直相关单位及开发区各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助推新能源产业在金寨发展稳步向好。


    据了解,赛拉弗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企业,金寨赛拉弗规划10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基地占地约40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总工期为24个月,总投资55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120亿元,年税收12亿。一期1.5GW三条生产线于2021年6月17号正式投产,2021年产值为5.1亿元,2022年一期产值9.5亿元;2023年产值16亿,二期8GW项目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建设厂房16万多平方,设计8条生产线,2024年1月首片组件高效TOPCon下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