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视频会议暨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
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26 11:53 作者:吴继鹏、张婉玉、陈鑫 来源:金寨县交通局、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视频会议暨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2024年春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第四季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了2024年春运及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

王学军指出,春运工作是政府部门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应急管理和行业治理能力的年度“大考”,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最大决心、最强能力、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优服务保障春运期间出行安全。

王学军强调,春运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一是落实措施、严格监管。要全面树牢安全理念,坚决防范安全风险,全力拧紧安全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细致安排、充分准备。要切实加强运力保障,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做好公路保通保畅,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将春运期间各种情况考虑充分细致,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改善回乡返家服务体验,保障重点群体便捷出行。三是贴近群众、用心服务。要落实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畅通群众心声诉求渠道,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春运服务工作,让广大旅客安心回家、开心过年、顺利返岗。

王学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绝不可抱侥幸心理,麻痹大意;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安排,精心组织,精准落实,圆满完成今年春运任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通报了我县三、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铁冲乡、白塔畈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