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昌国深入全县优抚事业单位督导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24-01-29 07:55 作者:陈旭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元月2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昌国深入县干休所、县革命烈士陵园和县光荣院等优抚事业单位,实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县光荣院是全县重点优抚对象集中供养基地,现有7名重点优抚对象集中居住,纪昌国查看他们居住环境和冬季取暖及安全用电等情况;在光荣院食堂操作间,纪昌国仔细询问燃气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食品安全等情况。在县干休所和县革命烈士陵园,纪昌国详细了解干休所消防安全防范设备配备和陵园冬季预防火灾事故工作预案,查阅值班记录和防灭火器材设备完好情况,现场了解消防安全制度和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纪昌国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丝毫不能马虎大意,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精神和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优抚事业单位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二要严格落实制度,始终坚持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倒逼制度落实,严格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每日安全巡查等各项基础制度落实落地,确保安全工作形成闭环管理。三是注重工作统筹,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在做好优抚事业单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把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就是生命线的发展理念,确保全县优抚事业单位安全稳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