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办工作组来我县指导冰冻雨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表时间:2024-02-05 09:49 作者:赵强 来源: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3日,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副院长胡杰率国家减灾办工作组来我县指导冰冻雨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县委常委、副县长叶章科陪同。

座谈会上,国家减灾办工作组听取了我县就此次低温雨雪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汇报,对我县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中的部署及时性和各项工作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作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天气的危害性,保持高度的警惕意识和风险意识,抓细抓实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范应对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各类突发险情应对处置;要紧盯重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供电、供水、交通等重点领域保畅保供,及时开展抢险救灾救助,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要落实措施,做好薄弱环节管理,进一步统筹优化抢险救援力量和资源,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对象的监测预警预报,做好应对防范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国家减灾办工作组还来到我县供电公司,听取了我县在应对当前一轮降雪天气的电力保障、布置、落实及处置等情况。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