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寨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2-06 08:39 来源:金寨县纪检监察网、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4日,中共金寨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要求,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应武主持会议。

汪冬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执着,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汪冬强调,2023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两个责任”持续压实,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反腐斗争持续发力,监督质效持续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

汪冬要求,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三重点三坚决”为抓手,聚焦“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变异性”作风问题,持之以恒深化整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艰苦朴素的节约作风、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一心为民的群众作风,坚决反对侵害群众利益和漠视群众诉求,坚决把作风搞正搞实。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职责,班子成员要把分管领域、部门的监管责任扛紧扛牢,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齐抓共管的合力。要严查项目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堵塞制度漏洞,真正树起铁规矩、硬杠子,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突出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厚植“不想腐”的土壤,不断将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握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自觉性、主动性,真正做到除病灶、断病根。把握责任导向,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自己该盯的人盯住,把该管的事管好,确保严负其责、严管其辖。把握团结导向,以团结为前提,把批评的“武器”用准用好。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审议通过了胡应武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题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老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