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召开“争创500亿园区”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4-02-24 08:29 作者:许逸轩 来源:经济开发区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23日,金寨经济开发区召开“争创500亿园区”动员大会。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益乐,县政府副县长陈奎松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工业强市大会精神,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金寨经济开发区真抓实干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为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颁奖,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董益乐在会上回顾了开发区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开发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双招双引”第一要务,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增强经济建设主战场、工业强县主引擎、开放合作主平台作用,成功获批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和省级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园区,亩均效益综合评价位列全市第一。

董益乐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领会省、市、县各级“新春第一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要决战”的心态和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抓招商、育产业、优环境,确保工作有落实,目标不落空。一要匡正干事导向。锚定“争创500亿元园区”目标,立足雅迪机车、光伏制造、锂离子电池、金安不锈钢、春兴智能制造等产业板块,帮助引导企业履约投资、扩产增效,完善配套、延伸链条,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二要提升履职本领。加强学习,扩充知识储备、深化理论素养、掌握专业技能,争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安商服务质量、为企解难效率。三要破除发展障碍。在招商方式上实现新突破,综合运用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手段,由粗放式招商向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招商转变;在发展空间上实现新拓展,坚持“标准地”供地模式,完善优化多层房补贴政策,鼓励工业企业“上天入地”;持续推进低效闲置用地清理整治,力争全年盘活低效用地500亩以上;在要素保障上实现新作为,想方设法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融资难融资贵、生产经营成本高等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四要保障工作成效。坚持严的基调、实的举措、硬的作风,落实限时办理、闭环办理工作机制,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将工作做到极致;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底线,构建“亲”“清”有度的新型政商关系,以清朗的党风政风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