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2-27 16:36 作者:张露、潘项南 来源:金寨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27日上午,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影剧院小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部署今年全县“三农”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贻胜主持会议。县领导程东中、董益乐、胡应武、倪秀锋、叶章科、王蕊蕊、王玉宝、陈奎松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茶美中心、县中药产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优秀新农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副县长王玉宝宣读了中共金寨县委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县2023年度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优秀新农人的通报》,县领导向受到通报表彰的30名优秀经营主体和新农人颁发奖牌。

汪冬指出,2023年是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关心关怀下,确立了争当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的目标。围绕目标,我县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启动“一乡一宿”、庭院经济、四乡工程、红色评议站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茶药果桑”等特色产业“区域化、链条式”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农业农村工作全面丰收,入选第四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荣获“中国灵芝之都”、“中国生态食材之乡”、省“千万工程”重点县等荣誉。


汪冬强调,2024年要持续突出重点做好新一年的农业农村工作。要抓好粮食生产,紧抓稳面积、提单产、优服务、减损耗四个要点,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丰盈“江淮粮仓”。要抓好产业发展,围绕主导产业抓好提升,庭院经济持续打造示范点,带动全县产业发展。要抓好农村电商,抓住“直播带货”农产品销售重要途径,打造“一站式”金寨农产品直播基地。要抓好乡村旅游,巩固推进“一乡一宿”建设,重点开展“一宅两院”试点,连点成线、串线成面,为发展更高质量的全域旅游打牢基础。要抓好文明评比,结合乡风文明评议方式,常态化开展“好婆婆”等先进典型评比,持续营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新农人培育,力争在全省率先成立县级新农人协会,吸引培养更多的新农人,带动全县产业发展。要抓好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推进精品示范村建设,及时完成省级中心村年度任务,持续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三年行动”。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创建最干净城市,做实“门前三包”、村庄清洁行动等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先进带动、示范引领,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能动性。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在防范返贫致贫风险上下功夫,把监测网格结实扎紧,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帮扶、早消除。要抓好“百企兴百村”,让企业与村结对,帮助乡村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带动农民致富,同时发展壮大企业自身。要抓好组织基础,加大培训力度,增加选派干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要抓好红色评议站,持续推进村级“红色评议站”规范运行,下真功夫、实功夫,真正发挥好“红色评议站”作用。要抓好基层减负,坚持“六减一增”久久为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精简优化考核,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减负。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4年,全县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契机,壮大壮强产业富民强村,抓实抓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深做活“三头三尾”增值文章,推动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