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赴白塔畈镇郭店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29 07:58 作者:易亚男 来源:白塔畈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27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赴定点帮扶的白塔畈镇郭店村走访看望农户和驻村帮扶干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县长陈奎松陪同。

在郭店村党群服务中心,钱桂仑认真查看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和特色农产品展示柜,向现场的村干部了解为民服务办实事、产业振兴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定点帮扶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村庄建设、乡村治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座谈会结束后,钱桂仑入户走访看望脱贫群众。

钱桂仑指出,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关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科学规划、主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村庄基础条件和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改善,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取得积极成效。

钱桂仑强调,新的一年,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三农”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重农强农兴农富农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促进“红色遗迹、绿色农业”融合,探索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乡村民宿、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培养农村产业“能人”,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裕。要抓好乡村综合治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新农村。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强,一强百强”的理念,持续加强村“两委”和党员队伍建设,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钱桂仑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金寨县教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落实定点帮扶责任,努力取得新的成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