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开展长江河流域跨省联合巡河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17 15:44 作者:汪林 来源:金寨县财政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14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长江河县级河长陈卫赴长江河流域开展跨省联合巡河工作。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梅山镇、河南省固始县陈淋子镇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陈卫一行深入梅山镇徐冲段、陈淋子镇孙滩段实地察看了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及周边水生态保护情况,随后在徐冲村召开长江河流域跨省联合巡河对接座谈会。会上,梅山镇汇报了一季度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固始县陈淋子镇镇村两级河长对近年来在流域内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方面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陈卫指出,两省联动开展跨界联合巡河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体现,为严格履行河长湖长履职规范,协调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水资源的保护,清洁干净的长江河水资源,不仅符合当下两岸百姓的生产生活利益,更惠及子孙后代,意义重大;二要加强两岸县乡村的联巡互动,遵循简便、快捷、务实、高效的原则,共同推进流域内水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将长江河打造得更绿、更清、更美;三是后期可以在“联”的基础上作进一步的设计和规划,增加“融”的元素,充分挖掘“地缘、血缘、亲缘、商缘、文缘”潜力,系统解决流域内两省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打造繁华的省际边贸小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