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3-21 08:16 来源:金寨先锋网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要求,3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主持召开全县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振兴座谈会,与乡镇党委书记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梅山镇党委书记刘瀚宇和有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来自全县的12个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围绕“突出乡镇党委‘前沿作战部’作用,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从和美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做法、思考及意见建议依次进行发言。

汪冬指出,乡镇党委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前沿作战部”,既是自上而下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自下而上防风险的“最先一公里”,肩负着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重任。

汪冬要求,要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乡镇作为抓落实的最关键一环,不能有丝毫讨价还价的余地。要找准乡镇主导产业、特别是首位产业,立足全县四大特色主导产业和发展思路、立足本级实际情况、立足本地区传统优势,找准产业方向和定位。要在乡村旅游上下真功夫,把“我之所有”“客之所好”结合起来,围绕和美乡村、“一乡一宿”“一宅两院”等做文章、抓延伸。要向着最干净乡村的方向努力,在面上抓整治、点上抓提升。要守牢不发生返贫致贫的底线,做好监测、帮扶等一系列工作。要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管控等领域抓好落实。要保护好辖区的绿水青山,加强对水源地保护、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护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宣传和监管。要坚定不移为基层减负增能,丢掉思想包袱,减少考核事项,压实工作担子。要营造好一方的清正风气,书记要带好头,发挥监督作用,时时处处树立廉洁自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