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涧赴县财政局调研财政资金整合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5 08:07 作者:张翠玲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赴县财政局调研财政资金整合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洪涛陪同。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汇报了推进零基预算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资金统筹使用、挖掘收入潜力、压减经费开支等工作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县财政局关于推进零基预算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工作情况汇报后,张涧对财政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财政运行压力巨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推进财政资金整合是深化零基预算改革的具体措施,更是解决财政收支矛盾的有效途径。前期,县财政部门开展了财政支出政策清理、政府项目清理、财政资金清理和部门预算清理,并在优化支出结构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财政资金大整合、大统筹,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张涧强调,一要在优化结构上见实效,除上级安排不需县级配套的政策和项目外,其他政策和项目全部退出,确需再执行政策和实施项目,按照“先退出、再进入”原则,经县“整合办”逐一审核论证后,提交县政府研究决定,纳入全县需求项目库管理,充分发挥“统”的作用,最大限度解决资金不足、重复投入等问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在过紧日子上亮实招,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过紧日子“二十条”措施,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从严审核经费开支,大力压减“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公用经费支出,优化非刚性、非重点、非急需项目支出,努力节约每一分财政资金。三要在全面整合上下实功,充分借鉴涉农资金整合成功经验,对县“整合办”扩权赋能,按照“应整尽整”的原则,将资金整合范围扩大至所有财政性资金及国控集团融资。四要在工作推进上出实策,按照先干事、后总结的原则,加快供需两库建设,强力推进资金统筹使用,同时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加强工作调度和部门对接,并纳入政府重点工作督查督办,通过资金整合推动项目整合,实现工作协同。

此外,张涧还就政府债务管理、社保基金管理、招商引资政策清理、脱贫攻坚期间政策清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