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4-03-25 08:14 作者:许逸轩 来源: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市、县环保有关会议精神,3月22日,经济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益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环保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2024年全市、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了《2024年经济开发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析了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形势,就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董益乐强调,近年来,开发区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大力推进“双招双引”的同时,突出精准选商,严控“两高”项目进驻,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绿水青山焕发生机,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要再接再厉,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将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一要高度重视,扛稳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对企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未来负责的鲜明态度,聚焦各类突出环境问题,严查细究、真查实改。二要全面排查。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门前三包”,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改善工作环境,提升企业形象,优化城镇面貌。主管部门和包保单位要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排查梳理问题不足,掌控底数、掌握主动。三要抓好整改。整改任务要清单化管理、闭环式推进,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短期问题立行立改、逐项销号,长线问题持续发力、动态清零。四要保证成效。对于各级督察反馈、警示片曝光的重点问题,要经常性开展“回头看”,防范老问题复发,新问题滋生,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