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溪镇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26 07:55 作者:李杰 来源:南溪镇、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22日,由省水利厅、市水利局、县政府联合主办的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溪镇举行。安徽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维国,安徽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刘莉,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邓彪,副县长王玉宝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溪镇党委书记廖家喜致辞,王玉宝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县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及节约用水工作开展情况,徐维国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唱曲民族器乐合奏拉开了整场文艺演出的序幕。紧接着,歌伴舞《我的家乡叫金寨》、诗朗诵《水利颂》、女生独唱《绿水青山幸福来》、舞蹈《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快板《饮水思源》等9个节目轮番上演,最后,文艺演出在合唱《不忘初心》中圆满结束。整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美妙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现场高潮不断,掌声连绵不绝。

活动中,还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和滚动抽奖的方式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广泛普及涉水法律法规等相关制度,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生态环境,为建设节水型社会增砖添瓦。线下宣传的同时,在六安广播电视网、六安全频道等线上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库区群众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意识,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水法律法规的知晓度,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