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六安市调研

发表时间:2024-03-26 09:26 来源:皖西日报、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24日至2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调研组到六安市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基层工商联发展和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市委书记方正参加调研。

徐乐江一行首先来到金寨县大湾村,走进村民陈泽申的老宅、大湾村旅游服务中心、大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农产品展销中心、携程度假农庄大湾店,深入了解大湾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等情况。徐乐江对大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万企兴万村”行动号召,扎根农村,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大湾村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公司要立足特色农业,不断进行产品精深加工和产品开发,提升产业效益,努力促进农户增收和产业增效。

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是六安市最早从事霍山石斛全产业链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徐乐江一行走进企业,认真了解霍山石斛原种保护、组培育苗、GAP驯化、野生栽培、产品研发、GMP深加工等各个环节。他指出,企业立足霍山石斛,深耕产业、不断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更多企业立足大别山区丰富的药材资源,找准兴村富农的产业着力点,实施多业态发展模式,推进大别山药材成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梅山水库。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徐乐江一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深鞠躬,并瞻仰烈士纪念塔。在金寨革命博物馆、梅山水库,徐乐江认真听取讲解,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老区人民改造山河的峥嵘岁月,汲取前进力量。

调研中,徐乐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参与“万企兴万村”,民营企业是主力军。要抢抓发展新机遇,将远景目标和企业当下发展结合好,攻坚克难、创新发展,锻长板、补短板,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发挥自身优势,为乡村打造稳定产业基础,助力提升乡村公共服务能力,助力走出一条符合实情、行稳致远的乡村振兴之路。六安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基层工商联要引领民营经济人士,赓续红色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服务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民企力量。

全国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春华,省工商联副主席聂磊,市领导汪冬、关传兵、于军等参加调研。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