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视频会

发表时间:2024-03-27 07:57 作者:张浩 来源:金寨县疾控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22日下午,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纪昌国,副县长、县精神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军出席会议;县精神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卫生和政法工作负责人、卫生院院长、派出所所长、重点村村书记在各乡镇政府分会场参会。

会上,朱煜通报了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及县包保单位督查情况。陈军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患者信息保密,认真落实重点人员包保工作,对筛查评估降级患者要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患者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纪昌国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春季是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频发高发季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守住不发生患者肇事肇祸工作底线。二要抓实重点工作。要做好疑似患者和风险患者的精准发现,强化三级及以上重点人员防控,推广使用长效针剂,实施分类管控、一人一策措施;加强一般患者面访管理、督导服药、关爱帮扶工作,做好部门间、部门与乡镇间信息互通、医警联动、定期会商研判;加强精防人员、包保人员、监护人等人员培训,提高人员能力,提升监护人责任意识。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乡镇政府属地责任、成员单位部门责任,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不到位或者出现差错事故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