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冬到池州市贵池区考察交流

发表时间:2024-03-27 08:13 来源: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网、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23日,六安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金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张贻胜,金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蕊蕊,县政府副县长王玉宝一行到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考察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松,区政协主席鲍胜利,副区长何金华一同考察。双方领导就推动贵池与金寨共同发展相关事宜举行了座谈,并共同见证梅村镇霄坑村和金寨县油坊店乡面冲村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座谈会上,梅村镇霄坑村和油坊店乡面冲村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旅游开发以及茶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良好的茶产业品牌效应、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及优质的旅游条件,推动茶园和茶企在人员、技术上实现定期交流,在推动茶文旅融合实现共同发展方面实现结对帮扶、优势互补。随后,汪冬、钱松分别介绍了金寨县和贵池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文旅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汪冬表示,近年来,贵池区坚持抢抓机遇,深度融入“大黄山”建设,旅游业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综合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梅村镇霄坑村提出以“绿水青山”为底色,以绿茶产业为根本,以红色基因为引领,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以民宿观光休闲为辐射带动的“绿茶+红色旅游+民宿”新模式,发展思路清晰,群众增收效果显著。同时,贵池区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经济总量稳步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市辖区前列,这些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金寨县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效的交流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携手走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钱松代表区四大班子对汪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金寨县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做足农文旅结合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金寨的成功经验,为贵池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提供了借鉴。贵池和金寨有着相似的自然环境和资源禀赋,都是山青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双方在观光农业、红色旅游、民宿经济、茶产业建设和发展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够以此次霄坑村和面冲村的结对共建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开创合作发展新格局。

调研期间,汪冬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共黄西工委(池州市保密文化)纪念馆和 “茶乡里”民宿等。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