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四老”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29 08:04 作者:余敏 来源:金寨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及时贯彻上级有关“四老”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四老”工作,3月28日,我县在影剧院小会堂召开“四老”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馗、县政协副主席卢士传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和省市“四老”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县关工委、老教委、老龄委、老干部服务中心负责人先后安排了2024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四个突出”,力求老干部工作有新突破。一是突出理论武装,确保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实效。二是突出党的建设,引领老干部工作有新发展。三是突出精准服务,努力让老干部有更多获得感。四是突出作用发挥,全力谱写老有所为新篇章。要做到“四个强化”,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二是强化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推进重点工作。三是强化成长环境综合治理,用心用情关爱服务。四是强化自身建设,确保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筑牢“三重保障”,全心服务老龄事业健康发展。一是持续做好老年健康服务保障。二是持续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三是持续做好养老服务保障。要突出“四个提升”,全力推动老年教育更快发展。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守牢用好思政阵地。二是提升工作标杆,实现年度工作目标。三是提升服务保障,着力投入补齐短板。四是提升协同力度,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四老”工作务必把握“四个关键”:一是政治引领;二是服务大局;三是服务保障;四是自身建设。全县各级各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寨新篇章上贡献“四老”工作力量!

会议还对2023年度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老年教育(老有所学)先进乡镇、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团队和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之星进行了表彰通报并颁奖。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