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2024-04-10 07:47 作者:余敏 来源:金寨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县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全市老干部暨老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4年全县老干部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全县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全县老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老干部党支部、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各级老年学校为主阵地,改进和灵活学习方式,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二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坚持特困帮扶机制,用心用情,着力做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服务,解决好各种诉求,确保老干部满意。三要力抓党建工作。要持续开展离退休干部“六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加大探索创新,继续在社区(小区)试点建立功能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方便老干部党员就近参加组织活动。四是要激发老干部作用。加强思想引导、创新平台载体、选树培优品牌、注重媒体宣传,在全县营造浓厚的老干部发挥正能量活动氛围。

会议强调,县委组织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市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形势变化为老干部工作带来的新压力和新挑战,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不负党和人民期盼的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助力现代化金寨建设,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