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4-04-11 14:46 作者:熊德伟 来源:金寨县茶美中心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落实省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4月9日—10日,我县召开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县长马超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赴合肥市庐江县考察学习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省级中心村以及自然村庄建设及整治情况。实地观摩沙河乡罗坪村龙门口、楼房村大坪已建成自然村庄的长效管护情况和斑竹园镇金山村楼子湾、大铺在建自然村庄建设现场。会上,县茶美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部署和美乡村建设有关工作。

马超强调,一要因地制宜,高标准规划。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因地制宜,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好当前和长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围绕总体目标,合理安排年度建设任务,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始终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二要积极稳妥,高效率落实。全县和美乡村建设任务重,各乡镇要学会打好组合拳,要谋划好,想长远,不等不靠、细化任务,在精品示范村、省级中心村、美丽宜居自然村庄建设中要确保建设质量,注重时间效率、资金效率、社会效益。三要严格要求,高质量督考。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标准”等要素要求,定期研判建设进度,调度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县主管部门要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做好督查指导,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守住廉洁底线,杜绝项目违规操作,管理好项目资金使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