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二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发表时间:2024-04-15 07:53 作者:金杰 来源:六安市金寨县生态环境分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4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2024年第二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主持会议。县领导汪洪涛、陈奎松出席会议,金寨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汪冬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醒。今年以来,从中央到省、市都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释放了持续从严的强烈信号,同时省环保督察在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决不能掉以轻心、盲目自信,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二要找准问题根源。各级各部门要对2017年以来已完成整改销号的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市县通报过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全覆盖的“回头看”,重点排查问题是否举一反三整改到位、是否再次出现反弹“回潮”、是否存在群众反复投诉等。针对涉水、涉气、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重点问题要全面摸底排查,从根源上抓实整改,真正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把“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责任担当起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环保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努力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为实现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筑牢坚强环境保障。

会议书面学习了2023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我县2024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并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