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到我县调研房地产企业融资协调“白名单”工作

发表时间:2024-04-15 08:06 作者:兰海峰 来源:金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琳带领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领导组到我县调研房地产企业融资协调“白名单”工作。副县长王学军出席会议。

会上,我县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各项目现状和融资协调“白名单”申报情况,各相关银行负责人也就现存问题给出了积极回应,市住建局就针对下一步融资协调“白名单”申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宗琳指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报融资协调“白名单”时,必须严格满足“5+6”的条件,银行机构不得擅自增加门槛或设立其他附加条件。各金融机构应针对当前房地产企业融资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同时,房地产企业也应充分利用现有的房地产金融政策,积极整改并解决问题,以赢得银行的信任和支持。银行和房地产企业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合作,实现银企之间的共赢。在必要时,政府融资协调机制也要介入,协助解决问题,推动项目落地,精准推送符合要求的融资协调“白名单”。

王学军要求,一是县融资协调“白名单”领导小组要认真按照市领导组的要求开展工作,确保“白名单”工作高效推进;二是住建、银行、开发企业三方均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开展工作;三是要提高工作效率,抓紧推进,确保在规定期限完成推送;四是住建局要“一对一”帮扶企业,精准指导企业争取更多融资机会,助力企业项目实现“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目标,确保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