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丝厂“新生” 链上织“幸福”

发表时间:2022-09-26 09:52 来源:六安新闻网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9月16日,位于金寨县南溪镇的安徽苏豪富金有机茧丝绸有限公司南溪分公司缫丝车间一排排机床前,缫丝女工来来回回娴熟地操作着。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金寨桑茧丝绸产业独秀大别山。2021年,该镇与江苏苏豪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先后投入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对南溪镇老缫丝厂实施改造提升,沉寂20多年的老企业获“新生”。自2022年8月投产以来,已收益50多万元,用工60余人,带动人均年增收6万元。

近年来,南溪镇倾力打造丝绸小镇品牌文化,构建“桑园基地+规模养殖+高品质丝绸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网络”,形成“丝绸+”完整的产业链条,积极争取和整合各类资金近千万元,建成桑园4200亩、养蚕大棚5万平方米、小蚕共育室3000余平方米、发展养蚕大户百余家,以期重振桑茧丝绸产业雄风,努力绘就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愿景。(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缓 摄)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