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小实事” 惠“大民生”——记市人大代表方明传

发表时间:2022-12-09 08:41 来源:皖西日报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牢记代表初心,践行代表使命,履行代表职责,始终将人民群众装在心中,力所能及当好群众冷暖的知心人、群众利益的代言人。他就是市人大代表、金寨县燕子河镇人大主席方明传。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方明传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把群众的利益体现好、维护好,切实发挥“连心桥”作用。2020年疫情期间,张畈村等边远山区孩子上网课遇到了难题,家长骑摩托车带着孩子到处找信号,方明传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提出切实解决边远深山区网络信号弱的建议。最终,在该县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科学论证,张畈村新建了一座信号塔。脱贫攻坚期间,针对燕子河镇河道多,有的汛期不能通行还有多处没有桥梁,严重阻碍了群众出行,方明传主动请缨牵头开展桥梁安全调研,深入一线听取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提出了“新建张家湾、毛河大桥,将金坪和王河两处过水路面处选址新建大桥”的建议。该镇党委、政府采纳了建议并主动与上级单位联系争取项目和资金,通过多方努力,毛河新大桥、张家湾大桥、王河大桥等桥梁建成落地,有效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今年以来,方明传坚持深度参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主动走访联系选民,真正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如:在走访过程中,他发现燕子河镇周边乡镇有许多家庭存在患肾病需要透析的病员,因长期需要到市、县等大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导致治疗成本增加,家庭经济负担加重。因此,他在充分走访调研后,连同几名人大代表共同提出建设燕子河区域血透中心的建议,并主动到县级相关单位进行对接,在他的推动下,燕子河中心卫生院血液净化室于2022年8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彻底减轻了燕子河镇及周边乡镇血透病人的经济负担,同时提升了燕子河中心卫生院整体服务功能。

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支持金寨生态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方明传用一件件高质量的建议和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解决,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和选民,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明传如是说。(记者 黄雪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