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村红色收藏家故事改编成广播剧

发表时间:2023-05-31 09:02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三集广播剧《大别山的红色收藏家》在北京录制完成。该剧由六安市委宣传部指导,金寨县委宣传部、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出品,安徽广播电视台制作。

“六安好人”、民间收藏家漆威在33年间走遍大别山革命老区,收藏2万余件红色藏品、农耕老物件,又举家迁往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在大别山农耕民俗文化展览馆为国内外游客义务讲解藏品蕴含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今年1月,漆威因病离世,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了老区群众,被誉为“红色文化传承人”。

《大别山的红色收藏家》根据漆威的事迹改编创作,呈现革命年代和收藏家当代故事两条紧密交织的时空,以主人公收藏的四件代表性红色文物——皮定均将军的灯、烈士爷爷的长衫、罗银青的手提箱、洪学智将军捐赠的军大衣为线索,打造一部以平凡人物为视角,弘扬大别山精神,展现皖西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历史的广播剧。该剧将于近期在安徽广播电视台相关频率播出。(记者 张理想)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