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日报|“明查+暗访”,速解群众“燃煤”之急

发表时间:2024-01-09 09:33 作者:徐照亮、毛婧婧 来源:皖西日报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今天是我搬进新家的大喜日子,亲朋好友来了两大桌,可是燃气还不通,没法做饭,真是愁死我了……”1月3日,金寨县四季澜山小区业主张女士乔迁新居,却因为不通燃气让本该十分高兴一家人心里堵得慌,面对上门暗访的金寨县委督查办暗访人员忍不住“吐槽”起来。

原来,有群众通过“民声呼应”渠道反映四季澜山小区虽已正式交房,但是燃气却未及时开通,影响生活。市委督查办通过“六安民呼快应”交办至金寨县,金寨县委督查办立即开展现场核查,同时督办住建、城管等行业监管部门,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开展调查,约谈开发企业、燃气公司,要求两家企业做好对接,积极解决群众燃气安装问题。

1月3日上午,金寨县委督查办工作人员到该小区进行暗访。当暗访人员敲开四季澜山小区71栋张女士家大门时,室内一片喜庆热闹景象。张女士听闻来访人员来暗访燃气安装情况时,立即向督查人员诉说由于燃气未及时开通,导致乔迁新居时只能临时用煤气罐做饭。在张女士家厨房,崭新的灶具、厨具一应俱全,但放在厨房中的煤气罐却格外“显眼”。

督查人员打开张女士家橱柜,发现新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灶一应俱全,但预留的燃气连接软管散落柜中,与设备没有相连。督查人员安抚好张女士情绪后,立即赶到金寨县城管局通报暗访情况,要求金寨县城管局督促燃气公司加快燃气安装施工进度,确保群众申请报装后三日内安装到位,保障群众用气需求。

当天下午5时,金寨县城管局将张女士家通气点火的照片反馈至金寨县委督查办,张女士家燃气安装问题彻底解决,终于在乔迁当天通了燃气。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群众用气、用水、用电民生问题,金寨县委督查办向行业主管部门下发《预警提示》,要求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跟踪督办,紧盯不放,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