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杜方平:高质量发展安徽食药用菌产业

发表时间:2024-01-24 10:25 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是三届的老代表了。”来自六安市金寨县的省人大代表杜方平表示,“人大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杜方平每年都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三农问题上。作为金寨县金山寨食(药)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今年带来了关于高质量发展安徽食药用菌产业的几点建议。

杜方平认为,近年来,我省食用菌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绩斐然,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特别是有关部门把国家已经明确列入药食同源的食、药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人为地割裂开来,以及特色食用菌品种的种业振兴扶持政策缺位。”

杜方平表示,要在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和循环发展的角度,把食用菌种和农业种子同步重视到位,加大对食用菌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综合培训力度。“对食药用菌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引进,要放眼全国,不分体制内外的‘政聘企用’,为安徽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队伍。”

杜方平还表示,要发挥食用菌营养价值丰富、健康养生功效显著、药用价值高等优势,开发多种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市场的产品,不断开拓食用菌产业市场。(记者 张毅璞 虞结志)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