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安徽在行动】精准服务,为企纾困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4-03-08 09:20 作者:袁野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27日,在位于金寨经济开发区的中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块块再生铝锭被生产出来,运送给同在一个厂区内的中昊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大未来机车有限公司,加工成为电动车减震器和轮毂,供应给金寨县的龙头企业安徽雅迪机车有限公司。

“多亏政府去年创新推出的‘链式微循环贷’,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中特公司总经理彭泽金说。2023年年初,该公司落户金寨,7月份试生产时,遇到了融资难。“为尽快投产,我们没有建设厂房,而是租赁了中昊精工的厂房,结果因为缺少固定资产抵押,贷款困难。”彭泽金告诉记者,金寨经济开发区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后,介绍了新推出的“链式微循环贷”业务,基于当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真实的供求采购合同,银行提供融资。不久,中特公司顺利获得了500万元贷款,生产得到保障。

近年来,金寨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先进,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推进举措,持续攻坚发力,努力打造创优营商环境措施“升级版”,让“产业之花”在大别山深处绽放。

为让企业及时感受到政府服务的温度,金寨县建立了“千名干部联络员”“营商环境网格员”“首席服务员”和“营商环境体验官”为主要内容的“三员一官”服务体系,调整613名领导干部联系包保1096家企业(重点项目),设立“营商环境网格员”715名及行政审批“首席服务员”18名、专班人员65名,聘请“营商环境体验官”10名,提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优质服务。

为达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的服务效果,金寨县建立了主要领导“集中办公解企难”月例会、“优环境、促发展”现场办公和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共接待走访企业60余家,为企业去“痛点”、疏“堵点”、解“难点”,有效解决政策兑现时间长、公租房配套建设不足、燃气供应价格高、供电保障不及时、企业融资困难等一批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40余件。

2023年,金寨县引进项目264个、总投资388.5亿元;通过大力实施“金凤还巢”工程,为企招工8600余人,兑现人才奖补4500万元;创新供应链产业链等金融服务,发放“微循环贷”“助企租”等139亿元;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在全市率先建立科技融资担保体系,发放科技担保贷款3650万元。

金寨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创优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去年开展“为企优环境”季度擂台评比4次、18项营商环境指标季度调度4次、专题协调30余次、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和为企服务业务培训10次。2023年,六安市对各县区季度营商环境开展评议,金寨县18项营商环境指标中多数指标位于全市前列,并获评年度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