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蜂蜜出海路越走越宽

发表时间:2024-03-25 08:49 来源:皖西日报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在位于金寨县的安徽梅莉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忙着将晶莹剔透的蜂蜜装桶,查验合格后发往海外。据统计,今年前2月,六安海关共监管出口蜂蜜1172吨,出口总值1083万元。向海外送去“中国甜”的同时,也为企业和蜂农带来了甜日子。

“我们是集蜂产品采购、生产、研发、销售、品控于一体的进出口企业。以前主要是内贸,今年在海关的引导下,企业想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拓宽一下海外市场。”安徽聚蜂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刚信心满怀。“3月初,了解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收发货人备案,1个工作日内完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目前,正指导企业准备出口欧盟对外注册申报资料。”六安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刘中原说。

皖西地区养蜂历史悠久,在全省来说是蜂蜜出口大市。为更好助力蜂产品畅通国际销路,六安海关主动和企业建立关企协调机制,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养蜂基地取得出口食品原料养殖场备案,指导企业健全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全面实施“过程监测”,规范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优化申报、审单和检验流程,做到“即报、即检、即放”,保障更多蜂蜜产品出海路越走越宽。(记者 储著坤 通讯员 陈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