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镇:真抓实干做好统战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3 10:55 作者:周黎 陆枫 来源:金寨县梅山镇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抓学习培训,在“活”字上下功夫。梅山镇红村社区深入学习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培训工作,通过召开统战工作部署会,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群众、宗教教职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最终目的是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不断夯实“同心”思想共识。

抓社保惠民,在“实”字上下功夫。社区深入走访海外侨胞家属、少数民族同胞,开展摸底工作,完善海外侨胞家属、少数民族同胞数据库,为做好统战工作奠定了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指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主动与行动不便的侨胞家属、少数民族同胞对接,上门为他们办理退休资格认证、创业担保贷款等民生服务。

抓宣传引导,在“正”字上下功夫。红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活动采取了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宣传等方式进行民族政策宣传,并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与居民群众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和各民族之间的距离,为构建民族团结的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