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古碑镇中心卫生院口腔科爱牙日宣传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2022-09-28 11:15 作者:张国坤 来源:古碑镇中心卫生院 责任编辑:陈子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该院口腔科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宣传教育活动,借此提高周边百姓的爱护牙齿、强壮身体、减少病害的意识。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在医院大门头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爱牙日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为小学生上一节爱牙护齿科普知识公开课)

 

(为中学生检查牙齿)

(为幼儿园小朋友检查口腔)

   (利用古碑镇第一届农民文化节向广大百姓讲解怎样刷牙和怎样选择牙膏)

(利用儿童营养包调查,向年轻的妈妈宣传婴幼儿口腔护理知识)

( 自行印制的宣传折页和展板)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开展讲座2场,设立宣传展板1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份,设立咨询服务台2台,解答群众咨询,为中小学生口腔体检5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但也发现一些问题,整体上看,人们口腔健康状况令人担忧,比如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口腔保健意识不强,刷牙方式不正确,老年患者对牙齿缺失、残根的危害、口腔黏膜病认识不足,中年人对正确使用牙齿和正确刷牙意识不够,中学生刷牙方式不正确,年轻父母对乳牙萌出,乳恒牙替换认识不够等。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