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派出所:监控视频让肇事逃逸者无处可逃

发表时间:2023-02-02 11:15 作者:刘会明 来源:青山派出所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金寨县公安局派出所综合运用多种公安信息化手段,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20时许,青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村潘家湾路段一辆汽车撞到行人后逃逸了。

值班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赶至现场。经了解,被撞行人系朱某平,与妻子舒某在青山镇汤店村潘家湾道路边行走时被一辆灰色汽车撞倒后,肇事车辆驶离现场,往古碑镇方向逃窜。民警在现场勘查时发现了肇事车辆的右后视镜也在此次事故中撞掉,通过后视镜确定肇事车辆为灰色。

根据当事人描述的车辆特征民警立即通过公安科技手段展开追踪。经过海量的筛查搜索,沿途视频图片的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明确嫌疑车辆牌照为皖NF***23比亚迪宋PRO灰色越野小汽车,并在某停车场将该车查扣,查扣时该车无右后视镜,经比对发现与现场遗留的后视镜一致。民警又通过多系统搜寻比对,明确该车为某公司公务用车,并明确事发时驾驶人系青山镇汤店村李某。

最终在青山派出所的高压态势下,李某主动投案,对除夕夜驾驶车辆撞倒路边行人的事故供认不讳,李某声称当晚雨雾较大,并未注意到车辆撞倒了行人。事后,李某与朱某平达成书面和解协议,朱某平承诺不再追究李某的责任。青山派出所对李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照《道路交通法》从重给予处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