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安心托幼让我家受益“三代”温暖“三心”

发表时间:2023-05-17 09:41 作者:方翠霞 来源:油坊店乡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我叫王某琴,33岁,家住金寨县油坊店乡街道,儿子今年8岁,现就读油坊店小学二年级,女儿今年5岁,正在上幼儿园中班。公公婆婆在农村,老公长年在外务工,一人挣钱养六口,生活的艰难不言而喻。

安心托幼,让中年人工作更安心

自从生了两娃我就成为一名全职“宝妈”,为帮助老公分担家庭负担,我急需要上班赚钱,但上班又不能接送孩子,成为我们夫妻二人工作中的揪心大事,正当我们一筹莫展之时,去年省政府实施了10项暖民心行动,加强公办幼儿托育机构建设,女儿就读的油坊店乡实验学校开展幼儿“延时服务”、儿子学校也有“课后服务”活动,彻底解决了家长按时“接娃难”的问题。在政府就业促进行动中,我也在自家门口服装厂找到合适的工作,我从“全职妈妈”变成“职场妈妈”,实现了工作、顾家两不误。老师们每天都会在家长群内上传孩子学习、游戏、吃饭、睡觉的视频和照片,我随时都能拿起手机看看孩子的动态,我打心里感谢“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助力我走出家门,走向职场,在工作中更加安心。

安心托幼,让孩子们童年更开心

油坊店幼儿园环境优美,明亮的教室配备了各种各样的安全游戏设施,让周边的适龄儿童有了更好的去处。特别是推进“安吉游戏”建设项目,在幼儿教育中提出这样的游戏理念,在游戏中培养孩子独特见解和想法,激发幼儿自身最大潜能,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幼儿园各个功能区,整齐地摆放着适合3至7岁孩子身高的小桌椅、小柜子,还有各种各样的手工材料,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展览随处可见,教室里充满童趣、温馨的氛围。小朋友各自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记录着每天天气变化,一起交流合作,体验生活的乐趣。有次我问女儿最喜欢的老师是谁,她说是“爱笑的何老师”,何老师总是夸我手工做得好!何丽老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教会孩子们一些生活常识,在轻松活泼的教育氛围中让我家女儿越来越爱手工、爱唱歌,养成了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再加上老师们的贴心照顾,让女儿越来越喜欢幼儿园生活,玩得非常开心!

安心托幼,让老年人晚年更顺心

二宝出生后,迫于无奈一直让婆婆帮忙带孩子,婆婆也很惯着这个小孙女,造成了她动不动爱哭还娇气,孩子也特别依赖奶奶,因为她什么都帮她做。自从婆婆来我家带娃,公公一人在家孤独,性格变得烦躁,每次婆婆走时,公公再三地问她何时回去?可想公公是一百个不情愿。记得女儿上幼儿园前,婆婆因有事一周没来,我自己带,对她要求比较严,发现孩子没有那么爱哭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撒泼打滚了,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许多。看到孩子这些变化,我终于下定决心,自己带孩子,把孩子尽早送幼儿园,就算再苦再累也没有关系,更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和教育。再说,尽量打破老年人夫妻共聚的时光,尽量不要为了下一代而麻烦上一代,这也是对老年人最大的尊重,我让婆婆回去了,两老人享受农耕生活,年摘茶收入达1万元以上,老两口日子过得很顺心。

“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像甘霖用爱呵护,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我家的生活确实变了,笑容也多了,中年人安心上班、老年人安度晚年、孩子们开心成长,想到未来的每一天,暖民心行动带来的红利,我感到阵阵春风拂过心田,暖意融融,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也真正体会到这项民生实事办到了百姓心坎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