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幼儿园桂花苑分园:安吉试点结硕果 别样“六一”我做主

发表时间:2023-05-26 11:39 作者:姜平 来源:金江幼儿园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阳光灿烂,花团锦簇,彩球摇曳,欢歌笑语。5月25日,金江幼儿园桂花苑分园举行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活动的前一天,每个孩子都精心给爸爸妈妈制作了一份邀请函。应邀而来的家长们走进幼儿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孩子们的画作,或是天马行空的六一活动设想,或描绘精彩的游戏故事,或记录天气情况,或显示植物生长,丰富多样的图画无声地述说着孩子们校园生活的自主与快乐。

上午是小班组的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彩绘六一,‘衣’然精彩”,有律动游戏、彩绘T恤、T台走秀、美食分享四个环节。孩子在洁白的T恤上用稚嫩的小手勾勒涂抹出一只小动物、一个卡通人物、一盘时令水果、一个可爱的笑脸、一片开满鲜花的绿草地……家长一旁观看协助的同时,惊诧于孩子的专注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当孩子们穿上亲手绘出的彩衣,自豪地走在T台上,笑靥在现场的每一张脸庞上绽放。

下午大班组的活动主题是“‘六’在童年 一起嗨”,有律动热身、快乐游戏、美食分享三个环节。在《车轮滚滚》《彩虹波浪》《魔力传球》《绳索大战》等亲子游戏中,孩子们玩得放松、玩得新奇、玩得很嗨,把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冒险、乐于合作,勤于思考的优良品质从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金江幼儿园桂花苑分园于2021年3月开园办学。开园伊始,就被确定为首批安吉游戏试点园。这所新园秉承金江幼儿园教育集团“儿童为本”的办学理念,在持续创新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办学业绩。这次“六一”庆祝活动,幼儿园充分相信孩子,把活动的主动权交给孩子,释放孩子天性,就是安吉游戏“自发、自主、自由”的具体体现。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