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镇:党建引领添活力 助力乡村大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20 08:18 作者:郭亮 来源:南溪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南溪镇抓细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的同频共振,不断提升红色老区百姓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满足感。

强化党组织建设,筑牢乡村振兴根基。一是加强基层战斗堡垒,凝聚核心力量。南溪镇深入开展基层村级组织标准化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等工作,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凝聚力和号召力。二是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激发党组织活力,提升广大党员的干事热情,从而更大程度助推乡村振兴大发展。

优化队伍建设,激活乡村振兴原动力。一是强化村级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加大对村干部考核管理力度,由镇党委制定考核细则,实行每月一考核,不断强化村干部队伍素质。二是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发展党员关,把农村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三是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以发展农村特色产业为契机,注重乡土人才的培育培养,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主要生力军。

壮大集体经济,拓宽乡村振兴致富路。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南溪镇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大力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进传统产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向特色要效益。南湾的板鸭、余山村的葡萄酒、门前村的粉丝等,一个个特色产业在南溪落地显效,壮大了集体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拓宽了群众发家致富的路子。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