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畈镇:这样送喜报,尊崇感“爆棚”

发表时间:2022-05-20 08:24 作者:李继 来源:白塔畈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5月19日下午,细雨漫漫欢撒大地。在白塔畈镇九树村,一派热闹场面: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喜庆腰鼓队引路,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白塔畈镇政府、九树村等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的“喜报团”高举着祝贺横幅、手捧立功喜报、奖金标牌,一路上乡亲们或奔走相告,或跟随观礼。

在立功现役军人董浩家小院里人头攒动、鞭炮齐鸣、锣鼓宣天,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局领导亲手为董浩父母披挂授带和光荣花,并把立功喜报、奖励金依次送到手上,边上围满了前来道贺的亲友和邻居。“喜报团”详细了解董浩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及家庭状况,在对董浩取得荣誉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父母家属们在背后长期的付出和支持表示谢意,感谢他们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同时希望他们继续支持董浩在部队努力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儿子在部队立功,我们全家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家乡人民争光!”董浩的父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难掩喜悦和自豪,接过喜报和奖励金后他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厚爱深表感谢。据悉,董浩同志2009年入伍,多次参与保障重大任务,早在2015年就荣立三等功一次,2020年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

白塔畈镇政府还将把送此次送喜报活动录制成视频,由部队代表转交到董浩手中,让功臣一起分享家乡人民的热情和对功臣的崇敬之情。

喜报虽小,作用很大。一张立功喜报,不仅是军人荣誉的象征、成长进步的见证,也承载着每个军属的期盼与慰藉。此次送喜报慰问活动,是白塔畈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的具体举措。这既是一次报喜慰问活动,也是一场生动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将激发全镇适龄青年踊跃献身国防、立志建功军营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尊崇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