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斑竹园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20 08:28 作者:夏鹏 来源:斑竹园镇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大斑路道路拓宽建好后,原本近20分钟的路只需10分钟,而且也不用担心会车难、路面烂的问题。”斑竹园镇人大代表、万何村党支部书记夏鹏高兴地说。与夏鹏一样高兴的还有道路沿线的100余户群众。这是人大代表助推大斑路改扩建项目建设所取得成果的生动体现。

项目起于椿树坳终于吴湾,沿线经过万家畈、黄佩山和振兴三个组,全长4.155公里,由3.5米拓宽改造为6.5米,总投资885万元,计划于2020年5月1日开工,2021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在半年内实现了工程的开工与建成。但经过党员干部与群众共同努力,2021年10月1日实现正式通车。

项目实施过程中,夏鹏立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宗旨,积极为项目的建设开展调研、出谋划策,到群众家中听取意见建议,发现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与群众做好沟通,动员近60余户群众让出山场、水田、旱地和生产生活用房,让群众在思想上、行动上都支持公路建设;遇有技术上的问题,及时与县交通局和镇政府沟通,协商解决,真正让这一重大民生工程落出实效。

项目的建成通车,大大提升了斑竹园镇万何村对外交通能力,为进一步挖掘利用当地红色绿色资源、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了新的交通支撑。

此外,在日常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椿树坳、中湾附近的村民用水存在一定问题,夏鹏和驻村工作队充分沟通,积极联系帮扶单位,邀请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到村到饮水井实地查看,经过努力争取,2021年12月成功立项椿树坳、中湾饮水提升改造项目,2022年3月实施项目建设,截至4月基本完成两处饮水提升改造工程,惠及附近村民80余户。

如今,道路拓宽了,饮水质量也不断得到提升,老百姓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夏鹏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既然群众选了我当人大代表,我就要从群众所念所盼的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