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河镇杨树村扎实开展好“民呼我应”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0 09:33 作者:余晓丽 来源:燕子河镇杨树村 责任编辑:王涛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燕子河镇杨树村扎实开展好“民呼我应”专题活动。

深入实际察民情。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以诚心换真心,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对收集到的建议实行清单化,确保达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民呼我应”专题活动中,第一季度走访30户选民,收集15条建议,涉及产业发展、公交车时刻表、医疗服务等方面,制定“民呼我应”专题活动群众意见建议交办单,对收集到的建议,明确拟办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办理时限,全力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

拓宽渠道听民意。人大代表为人民,今年来,镇人大代表们不断创新、拓宽民意收集渠道,通过“小板凳谈心”、“田间地头听民意”、设置意见箱等线下方式,以及网络交流等线上方式,针对乡村振兴、道路交通出行安全、医疗等热点问题,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在“小板凳谈心”听民意的过程中,人大代表们了解到,老百姓对镇医院尽快开通血透设备呼声比较强烈。随即,代表们将相关问题汇总归类,整理后反映给相关部门。

立足职责解民忧。加大力度宣传“金凤还巢”政策,提高就业惠民政策知晓率,积极做好跟江店用工企业的对接工作。目前,已达成意向50余人,40余人在江店园区找到合适的工作;为支持有意愿通过发展种养殖业,提高收入的脱贫户需求,镇人大代表积极争取小额贷款15万元,发放给8户脱贫户,发展天麻8亩、茶叶10亩,预计可以增收20万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真正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